澳大利亚网站错误标注台湾为国家,绿媒炒作时自曝乌龙,被骂翻

x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欢迎你浏览本篇文章,小编会努力给您带来好的作品。

  “果然是三立的新闻!”2日,有台湾网友在网上发现一则绿媒“三立新闻网”的报道,果断对其吐槽:“又在自嗨”。更有网友发现,绿媒《自由时报》报道同一件事时“自曝乌龙”。

  

  这则被岛内网友吐槽的新闻5月2日出现在“三立新闻网”,其内容提及澳大利亚司法部网站某页面将“台湾”与“中国”并列一事。

  然而,对这则“涉台标注出错”的新闻,“三立新闻网”又玩起鼓噪“台独”、挑衅大陆的手法,不仅扬言称“澳洲列台湾为国家”,还用某种简写方式叫嚣“北京又要7PP”(北京又要气噗噗)。

  

  除此之外,另一绿媒《自由时报》则在报道中对澳大利亚网站“涉台标注出错”一事喊“赞啦”,还声称此事“被推爆”

  然而,岛内及大陆的网友对此事的反应却并非绿媒所说的“赞啦”“推爆”,反倒是有不少台湾网友点明,这一错误很快就会改正,澳大利亚方面也会道歉。

  还有网友称,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强烈支持统一中国”。

  

  至于大陆网友,也是以调侃语气讽刺称:又又又(炒作)“独立”啦,“还往回改不?”

  

  所以,对绿媒动不动就鼓噪“北京气噗噗”的做法,有岛内网友评论称,绿媒又在“自嗨”

  也有人讽刺:“果然是三立的新闻!”

  

  除此之外,还有人发现,《自由时报》拿“涉台标注”问题做文章时却自曝乌龙,连澳大利亚的国旗都搞错了,报道配图居然使用新西兰国旗。

  

  环球网记者查询发现,“澳大利亚司法部”网站“外国影响透明度计划”页面错误标注“台湾”(Taiwan),将其与“中国”(China)同列在“国家”一栏中。

  

  但环球网记者同时也查询发现,《自由时报》确实将澳大利亚国旗与新西兰国旗搞错

  

  眼见绿媒在鼓噪“外国承认台湾是国家”时都能把对方国旗搞错,有网友直言:“造假习惯啦”。

  

  此次不是岛内绿媒第一次拿外国网站“涉台标注”问题炒作。今年4月,《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等绿媒拿德国网站出现“1945年独立”错误标注一事炒作“外国网站承认台湾1945年独立”“中国玻璃心要碎了”。

  

  当时有网友回怼:“自嗨”、沾沾自喜。也有人吐槽“只要外国人放的X都是香的”,称绿媒水准低。

  

  实际上,国际上已多次出现对“涉台标注”问题进行改正的相关事件。去年,中国民航局曾于4月要求全球44家航空公司更改对台湾的称呼,随后各航空公司陆续做出了更动。

  另外,台湾新北市林口亚昕福朋喜来登酒店去年也出现“中国台湾”标注以及五星红旗。该酒店隶属万豪酒店集团,而该集团简体中文版SPG订房系统将位于新北市的“台北中和福朋喜来登饭店”都标注为“中国台湾”。

  针对“涉台标注”相关问题,国台办曾多次强调,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

  延伸阅读:

  蔡英文扬言“我们不会从地球消失” 国台办回应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4月10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海外网记者:有台媒报道,蔡英文母校伦敦政经学院决定将对学校内地图错误标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问题进行修正,拟把台湾标注为中国一部分,台外事部门致函抗议,蔡英文更扬言“我们不会从地球消失”。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刚才我已经讲过,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所以都应该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涉台事务。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环球网 中国台湾网

  感谢你的浏览,希望你能在下方留言评论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跟贴 跟贴 0 参与 0
© 1997-2019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About NetEase | 公司简介 | 联系方法 | 招聘信息 | 客户服务 | 隐私政策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意见反馈 | 不良信息举报

娱乐飞鱼仔

懂得娱乐也是一种幸福

头像

娱乐飞鱼仔

懂得娱乐也是一种幸福

575

篇文章

48

人关注

列表加载中...
请登录后再关注
x

用户登录

网易通行证/邮箱用户可以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